妈,
请你仔细地听
您听见了吗?
听见我说的话吗?
妈妈
您并没有听见我在呼唤
唤您哪天回来
与我们相聚
但是
不管我怎么嘶喊
你都不曾停下脚步
回头看看哭泣的我
至从我一出生
您就已步入了遥远的天国
为什么?
为什么把我生下后
自己却又默默地离开?
生日快乐?
快乐?
问自己
我快乐吗?
至懂事以来
生日对我而言
其实一点都不快乐
如果
我的生日
是妈妈的忌日
我矣能欢乐得起来?
妈,
您可知道
我好想您
您可知道
我感到好自责
假使没有我
或许现在的您还好好的活着
很疑惑
难道一个生命的出生
注定换来另一个生命的结束?
曾经埋怨
为什么那个人会是我?
妈,
我答应您
我会乖
会听话
会努力读书
像大姐一样
不会辜负您的期待
我会连同您的生命
一同活着
我的体温既是您的体温
我的呼吸既是您的呼吸
我答应您
我每一天都会活得很充实
因为我希望您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
因为我想念您的那抹微笑
纵使不曾见面
不懂得您长得怎么样?
妈,
如果上天允许
我好渴望
能好好看看伟大的您
无法说声“我爱你”
是自己任谁也弥补不了的遗憾
每当
母亲节来临时
我是多么的期待
您会忽然出现
给我惊喜
可是
期待总换来失望
妈妈
如果能让我遇见您
我该高兴?
还是。。
感伤?
假使天上的妈妈
能够休假一天回来看我
那么
我会毫不犹豫地拥抱着您
对您说“妈,我爱你!”
再过不久
我就要出门了
像大姐一样
努力地实现着她对妈妈的承诺
至从您缺席后
我们的生活有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的婆婆
依然住在我们的家里
像从前一样
默默地
关怀及照顾着我们
如今的婆婆
也比从前老了许多
她的双脚已渐渐失去支撑自己身体的重量
取而代之的是两张椅子
如今的婆婆
只能靠着那两张椅子帮她分担其负担
有时候
每当自己回到家时
看着婆婆一拐一拐的背影
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感伤
虽然婆婆不说
我知道她是想念妈妈的
一直默默地想念着她的媳妇
记得
有一次当我再次回家时
婆婆突然在自己的抽屉里
东翻西找的
一个接一个信封仔细地看
一张接一张的照片慢慢的翻
当时的我
无能为力
因为婆婆没告诉我
她在寻找什么
只知道她叫自己过去她身边
而我
也只能静静的坐着
看着可爱的婆婆
好像在翻着什么似的
而她
依然继续的找
给我看许多自己从来都没见过的表姐堂姐们的结婚照
也给我看了她与自己姐妹们的大合照
看着她一心专注的看着那张照片
耐心地给我介绍
这是谁谁谁
现在的她有几个孙了
住在哪里
当时的我
看着照片里一个个陌生的面孔
一边听着婆婆的介绍
一边努力地点头
不知道应该如何答复她
突然
婆婆翻出了一张她60大寿的照片
现在想想
不知不觉中
静静的
已过了十几年之久
照片里站着两个人
一个是她
另一个
就是漂亮的妈妈
那时的妈妈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我仔细的看
第一次
能够这么靠近的凝视着妈妈
妈妈的脸蛋像极了姑姑
婆婆说
我和二姐的小腿就像妈妈的一样
大大的
有“鱼肚”
婆婆还说
我的脚趾也像妈妈的一样
长长的
我看着自己那大大的小腿
又看看自己可爱的脚趾头
原来
这就是妈妈遗留给我的一切
如今
偶尔看着自己的脚
就会想起妈妈
才明白
婆婆刚刚为何叫自己坐在她身旁
才顿悟
婆婆刚刚为何那么认真的在找
原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
婆婆也和自己一样
一样想念
想念着妈妈
可是
妈妈
您到底在哪里?
请记得我还站在原地祈祷
等待着您的怀抱
我最敬爱的阿妈!

-Yuk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