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
已呆在吉打将近三个星期多了
真的好快
从一开始的不适应
到至今的慢慢习惯
这之间
其实
许多事情
已悄悄地在改变
只是
自己没有察觉到罢了
明天就是卫赛节了
想到这里
心情就有种莫名的感伤
说真的
这还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外
孤零零的
一点都没有将要庆祝卫赛节的气氛
真的真的真的



这样的心情
也许只有和我一样
一起呆在这里的室友了解吧
原本
自己是没这么强烈的感觉
就觉得没得回就没得回啊
没什么了不起的
真的以为
自己可以就那么潇洒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直到今天傍晚
一位和我至小就认识的朋友来到我房间
因为
通常在到达周末时
住在学校附近的朋友都会打包行旅
各自回去自己的家
等到周日再倒回来
所以我的这个朋友就趁这期间搬到我房间
借睡在另一个室友的床
今天也不例外
就在和其他室友一起聊天聊得起兴时
也忘了在什么时候
突然
感觉她变得不爱说话
静悄悄的
用枕头盖着自己的脸
仔细一瞧
原来她正在默默地流泪
这么突入其来的状态
真的把我给吓了一跳
因为在自己的印象中
她就是个开心果
很容易被逗得嘻嘻哈哈
向前问她怎么了
忽然
她冒出了一句:"我想回家~!"
原本以为能够上前安慰她几句
怎知?
听到了这句话
我也不懂该说些什么好
听着她的抽泣声
当时的我
真的好无助
只能递上纸张
陪她痛哭
因为我能体会她的心情
除了这样
我真的不懂自己还能为她做些什么
才明白
原来我也是那么的想家
因为在这之前
自己从来都不曾认真地考虑过这个问题
开心的以为
终于能逃脱父母的唠叨
自由自在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心想终于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但是
此刻的我
已几乎完全无法赞同自己过去的想法
现在的我
终于品尝到想家但又回不了家的感受
也慢慢发觉
随着时间的增长
想家的感觉就会愈来愈强烈
如今的我
已渐渐想念老妈的拿手好菜
因为
就算再怎么不好吃
也比不上这里难吃的食物
怀念家乡的道地食物
怀念古晋人说话的腔调
怀念朋友
最最最怀念家的温暖!
我没太大的要求
只希望
此刻
能来碗哪怕再简单不过的jagung汤
我已感觉到满足了,真的!
每晚
不是老爸就是老妈
都会打给我寒暄几句
问问自己吃饱了没?
今夜
也不例外
当老爸打来时
借起电话
另一头的他
就开口说了一句“girl~卫赛节快乐!”
就在那一瞬间
眼泪忽然有种想夺眶而出的感觉
无论如何
最终
我仍然成功止住了泪水
用开心的声量来覆盖正在颤抖的声音
因为我不想让他们无助的操心
因为我想努力的
告诉他们
他们的女儿一直都过的很好
证明给他们看
他们的女儿行的!
 哭过就好

加油!
卫赛节快乐! =D

-Yuk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