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
我还是要一个人出门了
离开与我土生土长的古晋
独自一人
去了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吉打
虽说它依然是在同一个国家
但给于一个从来都不曾独自一人在外生活的“小姐”来说

确实是个极大的考验
离开了父母
又离开了朋友
我不懂自己以后的生活将会变得如何?
是否依然还能像现在一样逍遥自在?
我想
这问题
也许只有未来能答复我吧?
在外一个人
样样都只能靠自己
一切都必须重新再来
再也不能像在家里一样孩子气
伤心委屈时
再也没有父母当我的听众
听他们唠唠叨叨的对自己讲道理
想发脾气时
身边也少了父母当自己的出气筒
任自己随意疯狂乱骂
气消后
一家人依旧和好如初
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我喜欢
喜欢这样的感觉
喜欢在家的感觉
直言直语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无任何的约束
也不必担心自己会因说错话而伤害到别人
但是
以后在外
言行举止都必须三思而后行了
说话前也必须先顾及到别人的感受
因为
一有出错就麻烦了
以前
看着许多哥哥姐姐要到国外深造
而举办欢送会时
总感觉这样的事情离自己还遥远呢
现在想想
真的有点怀念以前的那个自己
那时的我
只知道只要把书读好
把当天的功课做完
就能够出去和邻居的朋友一起玩
到了周末早上就能扭开电视机
看自己最爱看的卡通节目
晚上等爸爸放工回来
吃饱饭
冲好凉
又可以出去逛逛了
无忧无虑的
真幸福!
只可惜
那样的时光
至今
也只能变成回忆
偶尔
想起它时
心里总有一丝感慨
为什么人总要那么快长大?
我不懂
未来将会有多少的挑战迎接着自己
但终归老话一句
凡事尽力而为就好
逃避不是应有的态度
勇敢面对挫折
努力学习成长
带着我的梦
继续前进

-Yuko =)-